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李锦斌在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1月28日上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英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虞爱华、宋国权、何树山、张曙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上午9时,李锦斌、李国英在主会场通过视频系统,现场调度16个市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分会场参会人数精简到只有3人;市委书记汇报各市情况,赴各地督导的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6名副组长汇报实地督查情况,都限定在3分钟以内。分析形势“捞干货”,谋划工作“讲关键”,反映问题“抓要害”。现场调度既井然有序又简洁高效,达到了上下联动、各方协同、全面统筹的预期效果。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领导指挥有力,防控措施有效,医疗救治有序,战时工作宣传引导、物资供应、市场保障“三全面”态势基本形成。但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突出“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滚动摸排,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李锦斌强调,要紧盯“防输入”,控制增量工作要到位。健全陆路环省防控圈,严把水路运输防控带,织密交通枢纽和运输工具防控网,深入排查从武汉等重点疫区来皖和回皖人员,研究制定我省延迟省内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方案,统筹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防扩散”,细化排查存量要到位。高度重视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加强相关人员追踪及包保联系,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特殊垃圾收运处置,加强群众健康教育。要紧盯“防输出”,实现联防联控要到位。暂停全省旅游包车客运以及省、市际线客运,禁止公众聚集性活动,停止一切活禽交易,严抓超市、农贸市场、餐馆、宾馆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按照“四集中”的原则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加强医护人员轮换和防护。
  李锦斌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打一场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全民参与、上下一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保障工作,动员力量加大支持前方,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进一步抓严抓好抓到位。要突出抓好城乡社区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流动人口摸排和外来车辆管控。要严格落实“四集中”救治原则,统筹调配医务人员力量,提升定点治疗医院救治能力。要引导群众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坚决杜绝疫情聚集性扩散。要强化防控物资保障,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省辖市设分会场。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