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战“疫”,共克时艰

2020-03-11  

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仍刻不容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誓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前,共青团中央向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发出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立即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池州学院团委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积极响应、迅速动员,向全体团员发出倡议承诺书、组织返乡团员到社区(村)报到、组织开展线上团日活动、传播防疫知识、创作“抗疫”文化艺术作品、宣传榜样故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全面动员。疫情发生之后,校团委利用微信、QQ等多种新媒体积极宣传,第一时间转发团省委关于疫情报道,针对疫情组织开展团学青年倡议承诺,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向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骨干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学生骨干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发动寒假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一线。各二级学院团委组织发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防“疫”一线。在保证自身防护到位的情况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到目前为止,我校一共有356名志愿者参与到当地的防控疫情工作中。池州团委微信公众号自战“疫”打响以来,开设池州学院学子在行动系列专题和池州学院学生骨干在坚守系列专题,持续报道榜样故事。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共青团员,张明跃,“作为国家的一份子,家乡的一份子,村里的一员,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当前疫情日益蔓延的情况下更不能退缩,应该站到前线,身处家乡,更要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相信在大家的配合与支持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战。”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共青团员,徐玉莲,“虽不能参与到防疫前线,但我会用我仅有的力量去做好基层防疫,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终会迎来光明!”

外国语学院2016级法语团支部支书查一帆,“我希望能凭借自己微薄的力量,在这次关系到每个生命安全的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2019级知识产权班团支部书记宋海琴,“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定能战胜病毒,迎来我们祖国的安定繁荣。”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19级旅游管理专业2班,共青团员,杨广晖,“虽然寒冷的冬季参加志愿活动比较辛苦,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理应响应国家号召,贡献青春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期待严冬过后阳春的来临。”

地理与规划学院2017级17地理科学2班,共青团员,吕秋月,“在此次人祸天灾面前,看着一天天增长的病毒确诊人员数字,我们一家都很着急,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经常教导我们要多付出、多行动,多做有益社会的事。”

机电工程学院17级电科2班,共青团员,杨子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人能够置身事外的战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有义不容辞的义务。”

艺术与教育学院2017级美术学二班,共青团员,王宇航,“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我们万春社区防疫志愿者疫情防控站岗执勤,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国家有难勇敢的冲上第一线!”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二班,共青团员,黄硕怡,“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并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充实了我的生活,十分有意义。”

商学院2018级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共青团员,张锦,“在工作中严阵以待、一丝不苟、时时刻刻用行动证明着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与当担,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18级休闲体育1班,共青团员,葛宗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肆虐情况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十万火急,这是一场不允许失败的战争,所以我们要一起加油,共渡难关”!

线上战“疫”。校团委全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网上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召开线上支部大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公告信息;组织开展网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测试活动,并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权威防疫抗疫知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共青团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艺术与教育学院开展“众志成城,艺起抗疫” 网上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生们用手绘、书法、小视频等多种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疫情,支援前线。

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充分发挥大学生社团教育和服务功能,组织开展“汇聚合力 齐心战‘疫’”社团线上系列活动。新科技材料协会开展“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视频剪辑赛,为抗“疫”宣传;歆漫社开展“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主题的徽章设计征集活动,用青春的力量,为中国加油!青杏文学社开展“抗疫,文学同在”活动,用文学创作为抗“疫”加油!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