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观看团中央2020年度全团青年发展重点工作解读网络视频直播

2020-04-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 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4月10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11个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负责人观看了团中央2020年度全团青年发展重点工作解读网络视频直播会议。 

会议开始,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尹虓同志分别从“巩固融合”、“改革创新”两个关键词入手提出了青年发展工作基本思路,并从全力推进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冲击下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开展“青”字号品牌工作、深入开展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开展好共青团助困工作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青年发展重点工作项目作部署安排,并提出了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协同配合、锻炼优良作风三点工作建议。随后,共青团湖北省委、共青团云南省委等10个团委组织围绕2020年度全团青年发展工作,分别从“多措并举战疫情”、“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展现青春担当”、“全力服务青年就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观看结束后,我校团干部就此次直播观看谈了关于团员青年工作开展的切身感受。校团委书记程海峰表示:“高校共青团工作就是为青年学生发展做好服务,此次会议梳理了今年的青年发展重点工作,我们全体团干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工作目标与方向,创新工作方式,在以后的工作中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中心,扎实推进青年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各项具体工作,不断增强青年对共青团的认同感与凝聚力。”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方甜甜说:“会议中重点强调了要打破学校、城市、农村的固有模式,巩固做好“12345”青年工作,这一点给我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以很大的启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创新的思路联系帮助商院团学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各方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袁力说:“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我们要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将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贯穿始终,并围绕青年的学业、就业、创业需求,扎实开展好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发挥好“青”字号品牌作用,广泛动员青年服务新时代!”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