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勇救落水儿童获点赞

2020-07-30  

连日来,我省多市遭遇强降雨袭击,随着汛情形势逐渐严峻,我校青年大学生纷纷逆流而上,积极报名,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张立文主动担当,投身其中。

汛期伊始,张立文第一时间加入了池州市抗洪救灾志愿者大军,负责在池州市白洋河进行巡堤工作。“我们的任务是五个志愿者组成一队,每人之间间隔两米,横向排开,地毯式搜索前进,确保大堤的每个角落都不遗漏,任何一处危险都不疏忽。”张立文介绍。“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能够参与到保卫家园的志愿服务中,我深感自豪。”张文立如是说。


7月27日下午5时许,张立文同学在参加完防汛巡堤志愿服务活动返回途中,途径池州市清溪河南门流域时,突然听见岸边传来:“救命!救命!”的急呼声,他听到求救声,随即便与好友飞奔到岸边,只见有一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距河岸边5、6米左右的深水区域拼命挣扎。此刻清溪河因为汛期原因,河水暴涨,两人也不会游泳,加之他们刚刚参加完8小时的巡堤活动,身心疲惫,但人命关天,正当他们准备不顾一切跳入河中进行救援时,忽然发现岸边草丛中,有一废弃鱼竿,他们立刻抓起鱼竿,对落水小男孩进行搭救,在他与好友的奋力营救下,小男孩被成功救上了岸。随后,闻讯赶来的爱心人士,对小男孩进行了安抚,张立文在确定小男孩身体无碍、情绪稳定后,与好友将其安全送回家交到父母手中。29日,落水儿童的父亲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团市委,感谢张立文和其好友的英勇善举。池州共青团以《点赞!两名青年志愿者智救落水儿童》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张立文同学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上一直做表率,学习认真努力,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在家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此次汛期,又是第一时间主动投身抗洪抢险、勇救落水儿童,彰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