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主题活动

2020-09-21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我校师生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9月20日前后,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崇尚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倡议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各食堂门口向来往的同学发放“崇尚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节约粮食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E1E05

开展签名承诺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在一食堂门口拉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横幅,号召前来就餐的同学在横幅上签字。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EA1DE

开展“光盘行动”教育引导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在食堂餐具回收处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批评和纠正,引导同学们积极加入到校园“光盘行动”的行列,自觉理性消费,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F8AEE

据悉,此次“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开展,不断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师生把“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带动家庭成员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褚亚敏 审核:李旋宇)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