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不负春光,樱你而来——我校举办第一届樱花游园会活动

2021-04-12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弘扬和传承汉服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4月10日,我校于樱花大道开展第一届樱花游园会活动。

2948E

游园活动开始前,后基处校园绿植养护管理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樱花的种类、习性,对樱花生长和养护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同学们示范了枝芽修剪方法和樱花的养护经验。

203D0

1FE0E

随后,一场大气与温婉的激荡碰撞,一席礼与乐的饕餮盛宴,精彩唯美的汉服走秀表演正式拉开了樱花游园会的帷幕。活动现场,各个社团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互动活动和节目表演,为现场师生和外来游客们充分展示了学生社团的魅力与风采。创意手工社邀请现场同学们手工互动一起制作了一系列精美的樱花发簪、手绳、许愿挂牌和书签等手工作品。清泉书画社以笔会友、以纸传情,用书法呈现党史百年风采。平天诗社樱花树下诵党史、感党恩,在优秀传统文化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禅茶社展示了盖碗、紫砂壶、宋代点茶等传统茶艺,修明国学社汉服走秀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

2E08C

2BA09

活动还设置了投壶、套圈、你比我猜、看字寻诗等趣味游戏,同学们三五成群游走在各展台之间,参赛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笑声、喝彩声、欢呼声时而传来,现场一片轻松、喜悦的氛围。

22BA2

此次游园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与审美性于一体,让广大师生及外来观赏人员在舒适轻松的赏樱氛围和游乐环境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寓教于乐、知行结合,在动手实践中接受劳动教育熏陶,在才艺展示中学党史、悟思想,在仪式感活动中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由校团委和后基处主办,各学生社团联合承办。


(供稿、摄影:校团委/编辑:褚亚敏/审核:程海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