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春大讲堂】学党史,忆军旅,强担当,畅未来

2021-05-31  

5月28日晚,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2021年第三期(总第十八期)“致榜样”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期大讲堂以“学党史,忆军旅,强担当,畅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六位退役大学生作为嘉宾,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回忆军旅生活,畅想未来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陈啸、体育学院吴伟、吴钦渊、纪帅和陈棠镇,及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樊雨六位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六位同学分别就自己所在的部队——后勤保障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火箭军等不同军种,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的难忘经历,分享军旅生活中的故事与感悟,纷纷说到:穿过军装的人,都忘不了生命中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军装可脱,军人的品质不能丢!若有战,召必回!”,真切地体会到“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的真谛。“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同时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知史爱党、知史明志、知史担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六位退役同学的讲述过程中,现场爆发出多次热烈的掌声,现场同学被他们的军旅故事和家国情怀所感动和震撼。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六位主讲人依次耐心解答,并对想要入伍或即将入伍的同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此次青春大讲堂,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使同学们对于党史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爱党之情,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参军报国氛围,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征兵政策,投身于保卫祖国的伟大事业之中。自2020年起,我国将义务兵征集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校人民武装部共同举办。

(供稿、摄影:校团委/编辑:黄磊/审核:程海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