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助力疫苗接种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06-08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做好我校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我校团委积极组织240余名青年志愿者于博古礼堂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顺利完成,活动累计开展一周,服务师生达12000余人。

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合理分工,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师生进行现场引导、信息核验、接种登记、秩序维护、留观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接种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还承担起清整任务,捡拾垃圾、清理堆物,保证疫苗接种现场的干净、整洁、有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做好疫苗接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闫玉光同学说,“这些天,每天都是朝六晚九,召集志愿者、明确分工、统筹协调,虽然一天下来,累得筋疲力尽,但是能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出一份力,还是感到非常荣幸。”

“这边是留观室”,志愿者王心怡一边引导完成接种的师生到留观室休息,一边向大家讲解接种疫苗后留观30分钟的注意事项。“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在得知学校在招募青年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我在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为保障学校疫苗工作有序推进,为服务好身边的老师同学们办一件实事。”

此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为疫苗接种工作营造了秩序井然、安全高效的环境,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靓丽风采,是我校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落实“我为师生办件事”的一次生动实践。

(供稿、摄影:校团委/编辑:褚亚敏/审核:程海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