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彩虹桥”——赴望江县留守儿童成长助力团

2019-08-25  

有这样一群儿童,他们每天盼望着父母的归来;有这样一群儿童,他们拿着一张张奖状和荣誉证书回家,却没人能与他们一起分享;有这样一群儿童,他们的名字叫留守儿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也是人民的期盼, 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让他们真正的感受到快乐,得到更多心灵与精神上的帮助,我们成立了“彩虹桥”赴望江县留守儿童成长助力团,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保护工作。

2019年7月7号,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天气虽然炎热,但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一路几经波折,辗转六次,历经七个小时。当车缓缓地驶进望江县土永村,道路两旁的葱郁树木诉说着安谧.......这是一个宁静而又美丽的村庄,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几天更加充满期待。

在正式实践活动开始前,我们团队对联盟小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提前访问。在与尹校长的沟通基础上,根据留守儿童年龄阶段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兴趣爱好,对教学计划做进一步的调整。以专业知识为指导,以艺术课程为主线,以学生能力为核心,“学为中心,玩依从于学”使他们有更大的自主发展空间。

本次实践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留守儿童艺术素养教育——唱歌、舞蹈、儿童画、科学实验、手工制作;二是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与性教育——心理游戏与知识讲座;三是留守儿童学业与作业辅导——英语、语文、数学。既拓展了他们的认知,丰富了小朋友们对事物感受的视野,发掘他们的兴趣爱好,增长见识,也可以让他们能够充分去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2019年7月15号当清晨炽热的阳光再次亲吻大地,队员们已经收拾好行囊,在望江县土永村的“彩虹桥”留守儿童成长助力实践活动又暂告一段落了。与小朋友们告别,我们踏上归途。

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你们,走进温暖。实践活动是辛苦的,夙兴夜寐,同时也是快乐的,因为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成长。生命的精彩就是在不断的蜕变、成长和期待。生命是不屈不挠的旅程,每一段都有精彩的花絮,每一段都有难忘的记忆!对我们来说,收获了知识与信念;对孩子们来说,弥补了他们内心的空缺,给予内心的温暖!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