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品黄山风采 探寻英语导游未来

2019-08-25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号召,提升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对所学专业有更清晰的规划,从而更好地就业。7月8日至11日,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5名同学在指导兼带队老师唐玫的带领下前往黄山就英语导游从业前景与发展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

为获取更加全面精确的数据资料,实践团通过网上资料收集、分发调查问卷、实地走访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活动前,实践团成员在网络上搜索了黄山旅游行业龙头企业的相关信息,并提前与企业负责人联系,确定拜访时间和内容。7月8日上午,实践团成员们到达黄山市屯溪区,正式开启了此次调研之旅。

8日下午,成员们首先来到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期获取黄山市英语导游业相关数据。在文旅局,成员们拜访了人事教育科、市场监管科和产业发展科三个科室,科室工作人员对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给予帮助。市场监管科的宋科员给成员们介绍了黄山市英语导游业的概况并提供了英语导游业的相关数据,人教科的刘科长则为成员们详细地介绍了黄山市旅游业发展现状以及对导游行业的监督管理措施。随后,成员们奔赴黄山市城市数据中心,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9日上午,成员们前往导游协会。乘公交途中偶遇一名从业数年的老导游,交谈中成员们了解到90年代黄山市英语导游的相关信息。到达导游协会后,陈为会长接待了实践团成员一行,并耐心解答了成员们的提问。交谈中,成员们得知近两年来黄山市出入境旅游形势逐渐好转,也头一回接触到“研学旅游”这一新旅游概念。“研学旅游”对导游素质要求更高,目前符合资质的导游人数较少,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研学导游”市场未来可期。下午,在陈为会长的引荐下,成员们来到黄山市维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拜访了高级英语导游、公司负责人兼黄山市导游员协会副会长曹荣军。曹总为成员们分析了近年来黄山市英语导游业的总体发展趋势,并讲述了他在池州学院和黄山学院担任英语导游资格证面试评委的经历。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从事英语导游工作。

10日上午,成员们拜访了中国国际旅行社欧美部总监王总监。王总监是一名从业三十多年的资深旅游人,师范院校英语专业毕业的他也曾是一名英语老师,与英语有着不解之缘。在接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中,成员们对英语导游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体会到老一辈旅游人对这份职业的自豪感。几经辗转,成员们于下午三点又来到携程旅行黄山分部。在这里,成员们了解到目前黄山市游客自行线上定制出入境旅行呈逐年增长趋势,2019年1月份至今已接待1600多人次欧美团游客,带团导游平均每天的补助为600元,比线下旅行社高出200元。随后,成员们来到常有外国游客旅游观光的屯溪老街,采访了1名英语导游和7名来自美国、英国等不同国家的外国游客。通过访谈,成员们了解到:外国游客愿意支付给业务能力优秀的英语导游每天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报。可以看出,英语水平高的导游就业前景良好。

11日,对音频、视频、照片、调查问卷等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也圆满画上句点。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成员们深入了解了黄山市英语导游行业的发展现状。近年来黄山市英语导游行业发展平稳,但随着导游行业的不断规范、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以及外国游客对导游素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导游们需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够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