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经管学子丁香行,爱心播撒志愿情

2019-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弘扬和传播志愿服务品质,池州学院商学院成立了赴池州市丁香镇中心小学支教实践团,进行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本支实践团由指导老师胡刚、带队老师崔志强和陶庆园等八名学生组成。

播撒爱的种子——支教篇

支教的车辆穿过丛林茂密的山路,看着沿途愈发高远的山路,看着远处愈发清晰的绿山,风尘仆仆却抑制不住志愿者传播爱的心。几经周折,志愿者抵达了丁香镇中心小学。

随后,志愿者向丁香镇中心小学丁主任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同时制定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教学。在确定了此次支教活动的日程安排后,志愿者来到丁香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始了十天的支教生活。

语文课上,志愿者运用丰富的文学常识将别样的语文知识带给孩子们。时而说起文字笑话,时而吟起《三字经》,让孩子们在欢乐中体会语文的奥妙。鉴于孩子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志愿者展开了地理课的教学,通过对各个地域风景特色展示,让孩子们对地理这门学科有了初步的了解。考虑到小学正是写作能力培养的初级阶段,正是打牢基础的时间,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实用类作文素材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一位同学课后对作文小老师说“老师,以后这类作文我都不怕了!”趣味数学课上,志愿者将自身学习经验融入到教学中,孩子们纷纷表示数学很简单!

传递爱的火炬——特色篇

“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在这次支教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了一个特殊的孩子。他因年幼患上黄疸救治无效,导致脑瘫。虽然疾病残酷的摧残了他的身体,但无法剥夺孩子学习的权利。在当地扶贫负责人的介绍下,我们有幸成为这位学生的老师。

面对这位特殊的学生,志愿者团队根据他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以拼音和简单的数学计算作为他的主要课程。到达孩子家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志愿者开始了正式地教学。

“a,嘴巴张大a a a。”

“三四十二进一。”

孩子努力地跟着志愿者的节奏进行学习。课程结束后,孩子已经可以拼读出简单地音节,计算出基本的乘法。孩子的表现让志愿者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谱写爱的华章——调研篇

为了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志愿者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家访。

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徒步行走,志愿者团队来到了李昊家。在和李昊奶奶的交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李昊的爸爸在山上打猎时被他人误伤,不幸身亡,其妈妈一直在外打工,而李昊则由奶奶一人抚养长大。志愿者们表示会尽全力帮助他。

关爱留守儿童仅仅铭记于心是不够的,更要我们付诸于行。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们用心传授知识,用自己的热血感染着每一位孩子,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进步。暖暖七月,支教路上,力量微薄,却从未停止;能力虽小,却不言放弃。关于支教,我们在路上!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