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一瓦一石一青山,点亮脱贫攻坚路

2019-08-25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从人民利益和幸福出发,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而在过去五年来,在党中央的全面领导下,安徽省扶贫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池州市东至县尧渡镇助也在此背景下,用尧渡的一瓦一石一青山来不断实现脱贫攻坚,走向美好生活。为响应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7月4日至7月9日,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赴池州市东至县尧渡镇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首先前往池州市东至县尧渡镇镇政府,尧渡镇镇政府办公室付主任向队员们介绍了尧渡镇主要的扶贫政策与扶贫项目;在尧渡镇政府会议室,扶贫站站长和队员们就尧渡镇脱贫攻坚“九大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主要围绕如何培养、支持尧渡镇的特色经济产业从而带动脱贫发展。随后几天,团队成员分别前往尧渡袜业特色小镇、尧舜袜业织造车间、三条岭生态果园、蔡岭古徽道、周馥接官厅与周氏家风馆,分别从特色经济产业链、生态旅游发展与当地特色文化风韵传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调研考察,团队成员通过对三条岭村镇居委会各级领导进行采访,了解到最近几年村里为脱贫攻坚大力开发旅游产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当地经济状态,同时,两位年轻的新村委干部表示道,为响应国家政策,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意回到家乡,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家乡脱贫攻坚注入新鲜血液。在东至实地调查结束后,团队又来到池州市长岗社区进行脱贫回访,一方面是对长岗社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追踪,了解2018年长岗社区脱贫成果的巩固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新成效。另一方面想对比尧渡镇和长岗社区政策落实的成效和遇到的问题,明白因地制宜、因地施策的重要性,以及扶贫政策落实的复杂性,并在此基础上给两地提供可相互借鉴,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思路。

通过实地走访、考察,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尧渡镇居民对当地扶贫脱贫政策与项目的认可和感激。在尧舜袜业织造车间,职员吴女士高兴地说到,“在工厂里上班时间比较自由,能在工作的同时照顾小孩,工厂也响应国家政策提供了各种扶贫脱贫的措施,给我们很多补助,感觉生活蛮幸福的。”。在访问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当地一位贫困户大爷也表示,“有了政府的贫困补助和一些政策扶持,感觉生活条件好多了,今年除了两头猪,我又养了一些蜜蜂,希望旅游能带动游客多买些蜂蜜。”,村民们喜笑颜开的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与此同时,长岗社区居民赵奶奶也表示道,“社区这些扶贫脱贫政策很让我感动,尤其是每月都有人来我家陪我说说话,了解我这生活的怎么样,感觉很温暖。”。

在此次赴东至县尧渡镇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们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认识到国家脱贫攻坚政策与项目规划,从基层进行实地调研,零距离了解尧渡人如何用一瓦一石一青山来点亮脱贫攻坚路, 见证了脱贫攻坚对尧渡老百姓美好幸福生活的现实意义,深入了解国情民意党心,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与意识。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