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色文化促发展 革命老区焕新颜

2019-08-22  

1949年——2019年

转眼间,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

7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70年筚路蓝缕,走向复兴。

在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池州学院赴瑞金市调研建国70年红色革命文化发展实践团前往瑞金开展了以“追寻红色精神足迹,探索红色文化价值”为主题的调研实践活动,希望用丰硕调研成果为祖国生日献礼,一展当代青年风采。

回溯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为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7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实践队员迎着风雨走进沙洲坝镇光荣敬老院,拜访一位退役军人杨荣枝老人。从老人口中,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一名普通士兵在经历动荡不宁的岁月后,依然对革命有坚定的信念,对祖国有深深的爱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他们的故事,让宝贵的红色精神得以薪火相传。

助力乡村振兴,弘扬红色文化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将红色文化融入乡村振兴的新路径,能够更好地助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此,实践队员走进叶坪村村委会了解红色革命经济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影响。驻村第一书记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并以叶坪乡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叶坪乡紧扣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修复完善老区旧址,整理与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开展形式丰富的红色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成了极为可观的经济效益。近3000贫困人口直接或间接依靠乡村旅游增加收入,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提升了老区群众的获得感与满足感。队员们对于红色文化带动经济的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踏寻革命足迹,学习红色精神

队员们先后去往红井景区、瑞金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瑞金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一走进这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队员便被浓浓的红色氛围所感染。队员们学习了红色政权建立的艰难困苦和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精神,更树立了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辈意志,紧跟党的旗帜,把红色精神作为一种民族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不断前行。

促进老区振兴,发展红色旅游

除此之外,实践团队还去往在瑞金文广新旅局调研红色旅游发展现状,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队员的问题并提供了详实的相关资料。资料显示,近年来瑞金市内大量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覆盖广泛、内容丰富的经典景区体系基本形成,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接待游客135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突破70.1亿元,入选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过要“不忘初心”,对于在纷飞战火中走过来的中华儿女,所谓“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了红色文化、革命精神。队员们也期待瑞金更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也将永远怀揣着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永不停歇!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