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弘扬博爱精神,共建美好池州

2019-08-19  

为了响应十九大号召,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三献”(三献: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队伍中来。7月5日至7月9日,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关于“三献”知识的社会实践调研与宣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吴新民教授指导,院团总支关旋带队。

在队长的带领下,团队来到池州市同晖城市广场,队员们向来往的市民们做问卷调查,同时讲解并宣传有关“三献”的知识。在这过程中,感受到了市民对“三献”知之甚少。在队员们的细心讲解下,原本疑惑的目光开始变得明朗。6日上午,团队再次来到新西街口,与三献协会对接,三献协会的负责人向团队讲解了“三献”志愿服务活动的流程和相关工作内容,同时分发一些有关“三献”宣传册让实践团更加深入的了解相关知识,团队成员将这些宣传册分发给来往的市民,市民们积极配合实践团的工作,同时也给了实践团相应的反馈。

团队后期又前往同晖城市广场的献血屋、池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以及三献志愿者协会进行采访。在对献血人士的采访过程中,有位献血者说:“我也是第一次献血,没什么特别的目的,就是想为这个美丽的世界尽自己绵薄之力,希望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其中,中心血站钱站长和我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钱站长认为无偿献血是取之于爱,用之于心的事业,他表示在血站工作的这些年,一直以“一切为了献血者的安全和用血者的健康”为工作宗旨,同时呼吁更多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最后,成员们采访了一位三献事业热衷者——黄诚诚,小的时候做手术急需用血,但医院血资源短缺,在这危急关头,有许多爱心人士为他献血,挽救了他的生命,长大后的黄诚诚立志加入献血事业,同时,他还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愿用点滴热血筑造人间爱心长城,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倾注更多的热情,真情奉献自己的拳拳爱心,让社会充满和谐与温馨。

为了让“三献”的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并将无偿献血的崇高美德带进社区,同时全面推动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团队来到了长岗社区,开展以“弘扬博爱精神,共建美好池州”为主题的志愿宣讲活动。活动中,队长生动有趣的向居民们介绍了什么是“三献”以及如何看待无偿献血,并与居民们进行互动,居民们认真翻看了宣传册并积极回答我们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社区的工作人员给团队投以肯定的目光。这次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对三献有了新的认识与看法,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

此次“三下乡”助力三献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弘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团队成员们了解并掌握了有关“三献”的知识,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