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走进施工现场 体验工人“热”情

2019-08-18  

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下,为进行国情社情观察和依法治国宣讲,池州学院赴合肥市建筑监管及施工规划实践团队于7月5日赴合肥市展开以“走进施工现场,体验工人‘热’情”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至7月8日,池州学院管理与法学院赴合肥市建筑施工监管规划实践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在整个调研期间我们走访了多个在建房地产公司的施工单位:紫云别苑,蜀山别苑,及公元天下等等。通过走访询问,问卷调查的方式,我们走进一线的施工现场对安全监管和施工规划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查,最终获益良多。我们在这次的实践活动中真正运用自己的知识了解了房地产施工监管的相关理念,今后也会以赤诚的心去学习这一专业,在新时代为房地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访紫云别苑时,我们很幸运遇到了一位非常热心的资深安全员。他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工人安全保障措施。首先是进行安全教育并树立安全意识,其次是加强安全组织机构建设,同时兼顾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包括安全预警机制、器械安全和规范的施工方法。

一路看到很多在绿网中工人的身影,通过聆听他的详细讲解,我们相信工人们在数道保障之下绝对是安全无虞的。而后我们又在办公室对一些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问卷调查,以便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在对蜀山别苑的走访调查中我们采访了他们的管理人员,了解了一个建筑工程在进入施工作业前的复杂的准备工作,包括器械的配备还有与劳务公司商定的人员安排等问题。事无巨细,安全第一,我们明白了施工准备一定要做百分之百到现场才能井然有序的进行。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房地产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在调查中也充分感受到了建筑行业的严谨性和重要性。

最后一站是在城乡建设局,政府工作人员就安全监管向我们介绍了相关的政策,并阐明政府在今后也会更加重视农民工的安全问题,监督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强了建筑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督促、组织和动员建筑施工企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例如张贴悬挂各类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

为期三天的关于建筑业安全监管及施工规划的调研行程悄无声息的落下帷幕,在调研中我们走进了工地,深入了解了工人的安全问题,以及相关的施工规划。纵使阳光曝晒着工人们的身体,但是层层保障却又是抵抗阳光的“防晒衣”。希望我们的调查能让社会对建筑业施工规划有更多的了解,让社会更多的关注农民工的安全问题。房地产并不是没有温度的钢筋混凝土,而是被农民工们用汗水灌溉的一朵朵花,它们会在不久的将来带着无数人的希望和幸福绽放在土地之上。新时代,房地产业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的我们也遇到了更多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的梦中国梦,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