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赴池州学院DOM采集及制作实践活动

2019-08-18  

7月5日—7月10日,池州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赴池州学院DOM采集及制作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姚志强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池州学院DOM采集及制作活动。

本次实践主要分为六部分:学习无人机操作方法、查询了解池州学院建筑分布、寻找校园周边数十个像控点、规划航测路线、进行航测、处理数据生成图像。为获得优质可靠的成果,实践团认真查阅资料,多次踩点以规划最优路线,重复进行无人机航测以获取最优数据。

活动前期,实践团在老师指导下确定池州学院校内及周边地区的像控点并完成对南大门、教学楼区、操场区、生活区等区域的正射影像采集;实践后期,团队成员分组行动利用Agisoft Photoscan完成航片正射影像拼接并克服各种困难完成图片导入与对齐拼接。

为将无人机航测技术带到同学的身边,让测绘专业的学生近距离接触并学习无人机操作技术、共同探讨无人机的发展给测绘专业带来的便利,活动过程中实践团队联系对航摄有兴趣的在校同学,于池州学院博文楼前体验无人机操作。

实践过程中,从地毯式搜索像控点挑战耐力极限,到在烈日炎炎下进行无人机外业航测,从距离成功一步之遥,到数据处理阶段停步不前、一切重新开始……所有困难都没有击退实践团成员、阻挡大家前进的脚步。正是在烈日的烧灼下,在处理数据时一次次的卡退中,实践团成员们才明白与真正的专业人士之间存在的差距。总之,不抛弃、不放弃,正是成员们之间的相互鼓励,给团队带来了胜利的曙光。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实践则是川上的桥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供当代大学生投身社会、体验社会、的真实契机,也是寻找价值、逐渐成长的路途。通过本次实践,赴池州学院DOM采集及制作实践团成员们深刻体会到,要想真正成为在专业领域能够发光发热的和那些努力为社会发展带来积极作用的人,必须将所学知识与先进科技结合起来,将课本上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使当代大学生知识进一步深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