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关注薪酬新动向,推进改革新潮流

2019-08-18  

为了调研在目前建筑行业内员工薪酬福利与公司结构管理之间的相关问题,7月6日至8日,池州学院管理与法学院“三下乡”赴芜湖市建筑业薪酬调查团在指导老师文静,带队老师窦心雨的指导下,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调研。

调研的第一家公司是芜湖市卓韦建设有限公司,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公司里的员工进行了一番调查,并且与公司的总经理进行了一番交谈,详细地听取了总经理对于员工薪资的看法以及对未来公司薪资改革的愿景。在整理调查问卷以及相关采访之后。实践团队又再次启程,前往芜湖市旭日节能门窗有限公司,开始新的走访和调研。在公司员工填完调查问卷后,调查团一行人前往公司的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了车间的工作状况,并且询问了员工的日常状况和他们对自己薪酬福利的看法与对公司的建议。

在对卓韦建设有限公司的走访过程中,实践队员发现,在如今的建筑业,管理者对于员工薪资的调整越发重视,年轻的管理者会主动求变,迎合员工的真实需求,期望通过内部的改革,改善管理方式,在内部营造良好氛围,优化薪资矛盾,建立适合本公司的福利制度,给员工足够的信任与尊重。

在采访中,卓韦建设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向队员积极回应了本公司关于福利的相关措施,负责人针对最近热点事件996工作制也给出了自己看法与建议。

而在旭日节能门窗有限公司,更多的是现实状况影响了公司对于薪酬制度的改变,不同的公司审时度势,根据自身特点,不断的去完善制度的缺点,借助其他的方式来改善现状。管理者明白一点,立足于现状,结合公司实际,通过其他方式来平衡员工薪资与员工福利的状况。

队员们在经过这三天对公司员工的工作状况实地考察和对公司管理者的访谈之后,清楚地认识到,对于员工的薪酬改革不会一帆风顺,必然会面临诸多的挑战和困境,公司的管理者都将会为薪资和员工福利制度的合理化和真正落实而不断努力。队员同时也期望,在未来的薪资改革过程中可以提出自己的见解,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为薪资改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