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随往昔足迹,承伟人精神

2019-08-18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是吃水不忘挖井人,更要铭记历史、铭记伟人,追忆伟人精神。为培养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增强勇于探索,乐于实践的精神,特组织此次实践活动。瞻仰伟人风采,重走伟人来时路,学习伟人精神,传承红色经典。

7月5日至9日,池州学院赴韶山传承红色伟人精神实践团在韶山、长沙两地开展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韶山篇

在韶山毛主席广场,实践团成员怀揣敬意,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示意,和两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们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党员,他们说,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党旗下的誓言,就是此生不渝的初心。也许有一种精神,就是“老党员精神”。青年党员,要学习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的信念、宗旨,对未来、对社会、对国家充满强烈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他们,总是能以赤子之心不断学习,不断磨砺。

少年时期的优良家风,深深地影响了毛主席的思想行动。前往毛泽东故居的路上,有很多小学生,他们是以少先队员的身份前来参观的,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无不感慨,这就是中国的未来!在故居前,实践团和几位老党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十九大报告给我的感觉就是常看常醒,作为一个老党员,要不断的学习,武装自己的头脑,使自己的思想跟上时代的需要。”像先生这样的老共产党员,坚持学习不仅极大的丰富精神世界,也是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最幸福的时刻。

长沙篇

在橘子洲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探寻青年时期的毛泽东。“一师”决定了毛泽东,甚至是中国革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有理想,国家才会有希望。毛泽东青年时期在第一师范学习、从事革命活动长达八年之久,他的政治抱负和革命理想在“一师”形成。

学无止境,贵在交流。实践团偶遇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们和一行来自湘潭大学的1979届毕业生。俄罗斯的朋友们说,以前就知道中国有个毛主席,在北京,在天安门,这次来到毛主席生长的地方,了解到了更多的故事。湘大的谭先生说,把时隔多年的同学聚会定在韶山,就是正值祖国70华诞之际缅怀毛主席。他们入校的那一年,也是主席离开我们的那一年,他们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现在还面露悲伤。现在,他们已经是各个领域的骨干,在各个岗位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多年后重返湘潭,重回韶山纪念毛主席,是主席的那个时代塑造了他们的价值观。

为更深的了解主席故乡,实践团如约采访到了韶山村书记毛雨时。毛书记是全国劳动模范、五届党代表,他向实践团学子们讲述了毛主席的刻苦精神,创新精神,无私精神,与人民心贴心和大无畏精神这五个品质。尽管书记已经退休,但退休不褪色,继续为韶山人民贡献光和热。韶山地区靠旅游致了富,在金色与绿色交织的发展前景中,韶山仍然保持了最质朴的红色本质。书记说,红色热土蕴含的信念才是韶山发展前行最强大的力量源泉。

在前往湖南大学的路上,实践团遇到了西南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团,两校师生就此行活动获得的经验和感悟进行交流。西科大的同行老师表示:“革命伟人的思想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播,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这件事情。”无论我们处于什么时期,青年人都要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时代,携起手来共同为祖国献礼,在实现百年目标的路上,任重而道远。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对同学们的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对伟人精神的传承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从韶山到长沙,重走毛主席走过的路,用行动上践行伟人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再到本世纪中叶,是我们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关键阶段。从十九大报告中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也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与信心。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更需要整个社会发扬革命伟人的精神,也对当代青年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活动结束与否,都要时刻谨记着初心。传承,始终在路上!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