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一 ——现代传媒系“跟随数字传媒,关注傩戏文化”实践团赴刘街等地开展调研活动

2014-07-28  

7月中上旬,现代传媒系院级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跟随数字传媒关注傩戏文化”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团队成员对与傩戏有关的5个地方进行了采访调查。4日,实践团队来到傩戏的发源地刘街村,在村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傩戏起源的地方,并对村组长进行了采访。随后团队成员分别去往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做了实地调查,对相关负责人做了采访,并在池州市区发放了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采访,通过数字媒体宣传推广傩戏的方式没有被受众广泛接受,团队了解到傩戏文化的数字媒体传承现状,如池州市博物馆的“幻影成像”通过数字媒体播放傩戏,图书馆文化馆中利用数字媒体保护傩戏的项目还在积极建设当中等。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团队意识到新兴媒体的发展对传统文化的影响和帮助,也提高了团队成员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