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八——池州学院历史文化学系赴东至县南溪古寨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4-07-22  

为响应院团委、学生会关于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保护传承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历史文化学系赴东至县南溪古寨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中上旬前往池州市东至县南溪古寨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4日,调研团队与指导老师谈家胜教授来到了东至县。团队成员走进南溪古寨,探访了“红墙黑瓦青山绕”的古民居建筑群。随后几天中,团队成员在热情的村民带领下,对南溪古寨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入的调查走访。古寨中溪水倒流的“s”形小溪、三座寓意为“锁住财富不外流”的石拱桥、具有“祈求社神降幅多一点”深刻寓意的南溪社神碑、大成祠中的“悬柱之谜”、奇特的建筑古碉楼、村民们表演的匈奴歌舞等古寨特有的文化遗产,都让团队成员们在调查之余惊叹不已。

最后,同学们和当地村民共同交流了保护开发南溪古寨文化旅游资源的意见,实践团队还将《南溪古寨开发意见书》递交南溪古寨开发基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