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一】我校团委组织团学青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2020-08-21  

为引领我校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情况,我校团委积极拓展社会实践的平台和路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青春才智助泥溪,暑期支教志愿行

85日,“春雨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东至县泥溪镇开展为期十天的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春雨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采用“云课堂”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课业辅导、心理疏导、亲情陪伴和疫情防控、防溺水知识宣讲等教育帮扶活动。实践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的课程。趣味数学、趣味英语等课程让小朋友们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与活动中掌握知识;人文地理、文学历史等课程的开展,带小朋友们领略中华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自然科学课程中丰富有趣的科学小知识、科学小实验让小朋友们走进科学、亲近科学;音乐乐理、美术绘画、手工制作等课程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想象力,培养了他们创新创造思维。同时,为了提高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实践团专门开设了疫情防控和防溺水等安全常识课程,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暑期环境。“春雨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数年来坚持教育初心,为留守儿童送去最真挚的关怀和最温暖的陪伴,在教育帮扶中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弘扬抗疫抗洪精神 凝聚民族复兴力量

为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抗洪精神,感受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大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8月12日-18日,校团委组织成立“弘扬抗疫抗洪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实践团,积极为助力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凝聚精神力量。线上,实践团广泛搜集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开展典型事迹宣讲活动。线下,实践团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和防汛救灾工作实际,分别于黄山市徽州区、六安市裕安区、马鞍山市雨山区、宿州萧县和铜陵枞阳县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活动。队员们走访了各自所在地区政府、社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对亲身参与防疫防汛工作的干部、医生、居民、志愿者等进行采访和问卷调查。队员孟帝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切身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在与疫情、洪水进行顽强斗争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势,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关注特色农业发展,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特色农业是新时代农业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最直接的途径。为深入了解新时代农村特色农业发展情况,8月13—19日,校团委组织成立了“推进特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展开了线上调研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实践活动。实践团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深入了解特色农业与传统农业的差异以及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的相关惠农政策等。在掌握了充分的调研信息后,实践团队员左李玉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带领其他队员一起来到桐城市龙腾街道农业站,了解了下属各村的特色农业项目和农业站对农户提供相关技术支持。随后实践团分别前往龙腾街道下属的四个农业合作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种植基地、了解了相关的特色的种、养殖技术。实践团在调研中对发展特色农业助力振兴乡村有了更深的体会,未来,实践团还将深化调研内容,进一步探究推进特色农业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方法,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勇担社会责任,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活动采取就地就便原则,以学生个人实践为主。目前,我校各个二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陆续开展中。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