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国元杯”池州学院大学生金融基础知识暨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7-03-13  

各学院团总支:

为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国元杯”池州学院大学生金融基础知识暨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树立科学投资理念,增加金融基础知识,提高综合实践能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提高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和金融投资能力,树立投资理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在校大学生掌握金融投资分析和决策方法,比赛从投资者心理、投资者行为和投资策略三个模块进行;鼓励在校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创新;促进在校大学生养成金融人才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本次大赛中,通过股票仿真交易和金融知识积累,培养学生之间的大局意识、协作精神、服务精神,重点强调团队的整体业绩,充分体现集体讨论的决策优势,充分展示团队集体的潜能。

三、赛事组织

大赛由校团委、商学院主办,商学院团总支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池州营业部协办。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大赛秘书处设在商学院团总支。

大赛组委会邀请具有专业、行业背景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同时为了加强参赛选手对于比赛相关事项的了解,拟3月中旬举行专业培训会,就“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竞赛评分规则”、“金融投资策略设计评分规则”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评分规则”等评审标准、参赛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赛对象

池州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五、参赛组别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了解金融基础知识并实际运用于股票交易,紧密结合在校所学专业,培养基于经济金融知识的创新投资能力,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主要包括以下组别:

1.金融基础知识:该项比赛分为个人和团队两个组别,组别代码A1(个人赛)、A2(团队赛)。

2.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该项比赛需以团队参赛,团队成员模拟进行股票交易。每个队伍只能申请一个账号和密码。组别代码B。

3.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参赛团队的作品直接进入最终成绩评定。组别代码C。

4.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参赛团队的作品直接进入最终成绩评定。组别代码D。

以团队方式参赛的,每个团队由3人组成,需配备1-2名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可自行联系或由大赛组委会协调安排。

六、赛事安排

1.报名方式

以各学院团总支为单位,按照格式要求填写《第二届“国元证券杯”池州学院大学生金融基础知识暨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报名表》和《第二届“国元证券杯”池州学院大学生金融基础知识暨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将报名表格文件发送至大赛秘书处指定邮箱:cysxytzz@163.com,并于3月17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盖章后送至大赛秘书处(商学院团总支)。

2.赛程安排及要求

比赛时间为:3月20日—4月30日。

(1)经济金融知识大赛决赛以笔试方式进行,时间为120分钟,比赛时间暂定于4月29日。

(2)股票虚拟仿真交易。参赛团队通过真实交易平台进行股票模拟交易,可于赛程期间每天开盘时间对系统进行操作。具体开盘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1:30;13:00—15:00。

(3)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竞赛,需撰写报告,秘书处从4月24日起接收报送纸质版比赛材料,4月28日17:00截止。

以上纸质版材料均为一式七份,具体赛程另行通知。

七、参赛奖励

根据本次大赛实际情况,结合协办单位意见,本次大赛设置以下奖励项目及奖励标准:

1.参赛个人/团队奖项:大赛按参赛项目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并进行奖励,一等奖各奖励1000元(团队参赛)或500元(个人参赛);二等奖各奖励800元(团队参赛)或400元(个人参赛);三等奖各奖励400元(团队参赛)或200元(个人参赛)。

2.指导教师奖项:根据参赛团队最终成绩对指导教师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并进行奖励,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奖励1000元,二等奖团队指导教师共奖励800元,三等奖团队指导教师共奖励400元。

3.组织奖项:

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八、评审规则

大赛评审规则将按“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竞赛评分规则”、“金融投资策略设计评分规则”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评分规则”等标准,聘请专家进行评审。

1.金融基础知识组决赛以笔试方式进行,根据最终参赛队伍名单分组别进行,个人赛作答客观题,成绩现场评定;团队赛需要经过客观题问答和主观题作答两个部分,客观题和主观题成绩各占50%,主观题在出题后提交作答报告,成绩由专家组评定。参考书目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SAC考试用书)。此项比赛提供题库。

2.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比赛成绩原则上以交易最终结果的收益率进行评估,按收益率高低降序排名,从高到低,计算最终得分。要求至少交易额要达到保证金1倍以上,交易次数达到5次以上,否则降档评分。

3.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需提交金融投资策略报告,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4.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需提交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报告,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5.组织良好的团总支,比赛过程中有突出贡献或者按照比赛要求组织好各阶段赛事的个人,经专家组评定,颁发优秀组织奖或优秀个人奖。

学院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动员参赛,为参赛同学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大赛组织工作。同时,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我校学生金融投资创新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形成创新人才培养新局面。

未尽事宜,可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胡刚 胡鹏

联系电话:18856660598 13955509790

附件:

1.第二届“国元证券杯”池州学院大学生金融基础知识暨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报名表

2.第二届“国元证券杯”池州学院大学生金融基础知识暨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 池州学院商学院

2017年3月1日

附件1:

第二届“国元证券杯”池州学院大学生金融基础知识暨

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报名表

名称

(填写团队名称或注明“个人”字样)

参赛类别代码

A1( ) A2( ) B( ) C( ) D( )

参赛个人/团队信息

姓名

性别

年级

专业

学号

联系方式

团队

联系方式

负责人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邮编

指导老师

姓名

单位

职称/职务

联系方式

参赛成员创新创业类赛事成绩

团总支

推荐意见

团总支(盖章)

年 月 日

竞赛组委会

意 见

附件2:

第二届“国元证券杯”池州学院大学生金融基础知识暨金融投资创新报名汇总表

学院团总支(盖章): 年 月 日

序号

参赛队伍名称

队长(个人)姓名

联系方式

其他成员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

联系方式

参赛类

别代码

1

XX团队(个人参赛填“无”字样)

A1/A2...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