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申报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基层团组织的通知

2017-03-17  

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勤奋学习,有效推动团的各项工作,校团委决定评选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基层团组织。根据团中央相关规定,结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一年内综合素质测评名次两次均在班级的前40%。(注:2016级团员评选依据2016-2017学年第1学期综合素质测评名次。)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5)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6)团龄在1年以上。

2.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热爱团的岗位,自省自励,作风扎实,认真执行各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团学中心工作和团员青年的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

(4)心系广大团员,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团员,竭诚服务团员,在团员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所在班级、所在寝室的同学一年内无重大违纪行为。

(5)一年内综合测评名次两次均在班级的前40%。(注:2016级团干部评选依据2016-2017学年第1学期综合素质测评名次。)

(6)经常性组织、参加志愿服务,传播青春正能量,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优秀团支部

(1)团支部工作活跃,成绩显著。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工作具有鲜明特色,团员参与踊跃,在青年中有影响。在落实上级团组织重点工作和开展全团品牌活动上取得实效。

(2)团支部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制度、有总结,《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认真,切实履行团支部工作职责。

(3)团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常抓不懈,效果良好,积极开展主题团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文化科技活动,在文明创建活动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团支部微博管理规范,及时发布、更新信息。

(4)团支部团员无重大违纪行为,在2016年度历次教、寝室卫生检查中无不合格记录,晚自习检查情况良好。

二、相关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总支请按团员总数、团支部总数(以2016年12月上报的团情数据中团员、团支部数目为准)的10%进行申报评选,详见《2016年度团内评优申报名额分配表》(附件1)。

2.各团支部在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基础上,由各团小组在“优秀”等次的团员和团干部中推荐本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人选,经团支部大会研究确定申报人选。申报人选材料、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会议记录、团小组推荐会议记录和团支部大会会议记录及时上交至本学院团总支,各学院团总支进行审核、汇总,并于4月5日上交校团委办公室。

3.2016级转专业的团员、团干部在转专业之前的团支部进行申报。

4.申报优秀团支部须填写《2016年度优秀团支部申报表》(附件5),并附《团支部工作手册》和相关支撑材料。校团委将成立评议小组进行综合评议,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团支部”。

5.各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严格审核相关申报材料,在学院内公示无异议后填写《2016年度团内评优申报汇总表》(附件2),于4月15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报团委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经审核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不再递补)。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14日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