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青年志愿者活动月的通知

2017-03-13  

各学院团总支:

为纪念第十八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理想、责任、能力、形象”团员主题教育的要求,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团员在校园文明创建与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理念”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理念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1日—3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立足校园

1、坚持推动“教室、寝室、食堂”三项文明工程,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广泛开展环保节能减排宣传类志愿服务活动,建设节约型校园。

3、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建设健康校园。

(二)面向社会

1、大力开展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社区居民生活需要,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家庭安全宣传、社区清白等志愿活动。

2、组织开展助残扶贫行动。深入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等公益组织,对困难儿童、残疾青年、孤寡老人开展生活照料、爱心捐赠等各类助残扶贫志愿服务。

3、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活动。以“生态池州,我在行动”为主题,围绕生态保护,组织志愿者进行环保宣传、保护母亲河、节能减排、义务植树等服务地方的志愿活动。

4、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节能减排、义务植树等服务地方的志愿活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团总支要按照本文件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顺利实施。

2、注重方法,务求实效。各学院团总支要结合本院专业特色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合理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展开,切实把这项活动抓好,抓出成效。

3、大力宣传,扩大影响。要积极利用志愿汇、微信、微博、QQ空间等新媒体手段对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报道,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的成果,提高全社会对青年志愿者的认知程度与参与力度。

4、活动中须持志愿服务队队旗、佩戴志愿者帽、志愿者徽章等志愿者统一标识。

5、各学院团总支志愿服务月期间的所有活动须通过志愿汇APP进行,做好志愿者APP的签到、签退工作。

6、活动总结,自我反思。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做好志愿服务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于4月3日前将活动总结纸质版报送团委办公室,电子版文件发至邮箱czxytxq@czu.edu.cn。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

2017年2月20日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