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2020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候选人名单的公示

2020-08-27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评选活动的通知》(残联教就函〔2020〕3号)文件精神,我校推荐1名候选人参评,经个人申报,二级学院团委推荐,校团委研究决定,拟推荐地理与规划学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叶俊蓉作为候选人参评。

公示期从8月27日-9月2日,对上述公示名单如有异议, 请在公示期内向校团委反馈。

联系电话:0566-2748922

附件:《2020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候选人简历》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

    2020年8月26日


附:            

  2020“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候选人简历

127B9

叶俊蓉,女,199811月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在读。现为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家住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桃溪镇河东村。20049-20116月就读于安徽省舒城县河东村岗头小学;20119-20146月就读于安徽省舒城县桃溪中学;201110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20149-20176月就读于安徽省舒城县桃溪中学;20179月至今就读于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2019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获奖情况:2017-2018年度被评为池州学院优秀团员”;2017-2018年度被评为资源环境学院第十六期青马班优秀学员;2019年度获得池州学院校园“自强之星”称号、池州学院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先进事迹

叶俊蓉,女,安徽舒城人。14个月大时,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医治无效,双腿无法正常走路,父母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为了给叶俊蓉治病,家庭负债较多,经济困难。

一、自强不息,积极进取

叶俊蓉从小就很懂事,性格格外坚强。在她很小的时候,家里没钱买合适的拐杖,她就用手扶着小板凳一步一挪地探索世界。到了上学的时候,家里找木匠打了一副笨重的木质拐杖,叶俊蓉欣然接受,高高兴兴地拄着拐杖去上学。

父母告诉她,想要取得好成绩,需要付出比正常人更多的努力。叶俊蓉很早就意识到这点,并一直坚持着。十几年来,叶俊蓉上学从来不迟到,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努力,孜孜不倦,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等称号。

二、努力拼搏,乐观向上

叶俊蓉对大学生活充满热情和向往,入学后,她不仅学习认真,更是积极参加学院、班级和社团活动,用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参加学院学生分会的竞选,成为宣传部海报编辑;在班干竞选中,以乐观的心态、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踏实的工作责任心获得同学们的信任,成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尽管社团活动是选择性参加,仍然收获满满。

叶俊蓉在思想上积极进步,进入大学之初,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老师心目中,叶俊蓉是一名踏实、勤奋的学霸;在同学眼中,叶俊蓉是一个乐观向上的脸上永远充满笑容的好榜样。

三、正视自己,坚韧不拔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叶俊蓉正视自己身体的缺陷,把困难看成生活对自己的磨砺,正是这种磨砺让她变得更坚强,池州学院“优秀团员”、池州学院“校园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这么多荣誉也激励和鼓舞着她一直向前。对于未来,她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她定会不辜负父母和身边人对她的期望,坚忍不拔,努力向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未来。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