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我校学子赴棠溪镇开展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6  

为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数字化知识和信息深入推动农村数字经济为乡村振兴赋能,6月27日,我校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研究实践团赴棠溪镇,以“研究数字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精心策划活动内容,根据主题确定研究方向,搜集资料,了解棠溪镇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当地特色产业的信息化水平。同时,指导老师与带队老师多次开展线上线下专业培训,指导实践团成员反复打磨调查问卷与访谈提纲,不断总结、不断改进,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活动开展过程中,实践团走访了九华安茶企业和西山村,经过与茶企老板和西山村村干部的访谈,深入了解九华安茶和西山焦枣的种植过程和生产模式,以及在销售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团队在棠溪社区和西山村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走进农民家中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数字经济对农民生活的影响。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了个人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团队将以实践活动为起点,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将农村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大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为实现数字经济推动乡村振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供稿:商学院团委 编辑:王琴 审核:肖宁生)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