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我校学子赴安庆市开展红色参观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9  

赴安庆市“宣讲革命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实践团,在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周素芬老师和汪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安庆市开展了系列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

“我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优秀青年在成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首站,实践团成员在安庆市莲花社区社区王书记的带领下慰问老党员陈在发、周宜寿爷爷和曹训荣奶奶。暖心走访慰问,不忘初心使命。社区王书记提到,陈在发爷爷经常参与社区活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发挥余热。实践团成员与爷爷奶奶们促膝长谈,唠家常,关心身体健康状况。             

敬访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

第二站实践团一行走进安庆市烈士陵园内,实践团党员同学面对党旗前庄严宣誓,激励自己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奋勇争先、践行青春誓言。第三站,实践团来到了安庆市革命文物陈列馆,走进展馆,丰富的图片资料和珍贵的革命文物,向人们展示了黄镇由一个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将军、外交家、艺术家的光辉历程。第四站——独秀园。初到独秀园,目光所及之处便是刻有“民主”、“科学”四个大字的石门。追随时间的脚步,实践团来到了陈独秀先生墓前。面对着先生的陵寝,实践团集体默哀、鞠躬。最后一站,实践团走进了安庆市博物馆,革命文物、历史图画、历史场景,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参观者展示出了一幅宏大壮观的安庆革命历史画卷,展现在这片皖江大地上。

短暂的五天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收获满满。通过慰问老党员,了解到耄耋之年,他们仍然发挥余热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宣讲和参观红色基地,使实践团全体成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实践团成员也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摄影、供稿:地理与规划学院团委/编辑:周素芬/审核:许卫兵)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