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

2022-10-17  

10月13日晚,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之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家风教育专题讲座。

刘为国从廉洁与廉洁文化、我国古代以廉政为核心的廉洁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弘扬廉洁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对当代大学生成长具有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

刘为国指出,国家始终重视廉洁教育,廉洁教育在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从国家机构分权促廉、用人以德公正保廉、法律严苛反腐倡廉三个角度,条理清晰地介绍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廉政举措,阐释了廉洁文化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地位。同时指出家风文化和廉洁文化是相互融通、相互促进的,并以优秀历史故事、家风故事,生动阐释良好家风对一个人、乃至一个家族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

在问答交流环节,刘为国提出了对大学生的美好期望。他指出,大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学思并重,加强家风文化学习;向善戒恶,涵养美好道德品行;省察克治,经得住诱惑的考验;慎独自律,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本次活动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编辑:褚亚敏 /审核:程海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