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全科医学会“医康平安” 科普大讲堂走进池州学院

2023-03-17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春季常见疾病预防能力,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3月16日晚,我校组织开展安徽省全科医学会“医康平安”科普大讲走进池州学院活动安徽省全科医学会秘书长、中华全科医学杂志社社长陈开地教授带队蚌埠医学院主任医师吴晓飞教授蚌埠医学院心理医学专家李志刚教授,安徽省全科医学会秘书陈子康等一行4人,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医学科普讲座。

吴晓飞教授以“大家都来学点急救技术”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形象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急救医学科普知识,包括止血法、催吐法、心肺复苏、处理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他向学生们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专业的操作手法和详细的动作分解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了急救过程,同学们纷纷积极主动上台练习急救技能。吴晓飞教授还针对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及其预防措施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李志刚教授以“走向心理健康”为题,引导大家进行自我心理评估,分析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焦虑、抑郁等,并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让大学生对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丰富了同学医学常识同时也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心理素质

各学院学生代表,校第二十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和校团委工作人员400余人参加讲座。

(供稿、摄影:校团委/编辑:褚亚敏/审核:程海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