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预防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我校开展校园高发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2023-03-30  

春暖花开之际,亦是传染病高发之时。为增强大学生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能力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9日下午,我校于博古礼堂举办“预防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校园高发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应邀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保健中心主管医师李杨主讲。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程海峰主持。

李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图文并茂的PPT就流感、水痘等高发传染病介绍、学校传染病防控政策依据、学校传染病防控具体技术要求以及个人防护技术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他建议,青年大学生应对高发传染病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加强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保持正常生活规律和良好的心态同时还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记录知识要点,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学以致用,防患未然。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系统化认识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基本知识以及防治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防护意识及防控技能。下一步,我校将以科学的方式,努力做好校园高发传染病预防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职责,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后基处和校学生会联合举办。

(摄影、供稿:校团委/编辑:褚亚敏/审核:程海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