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典型获表彰

2020-03-09  

   近日,池州市2019年度志愿服务“四个十佳”优秀典型推荐评选活动结束,我校艺术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获池州市“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获池州市“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各个学院结合专业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艺术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结合专业优势,立足校园,辐射池州,赴贵池区白洋村“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望江县土永村开展支教志愿活动,赴池州市老年大学排练合唱志愿服务,赴九华镇中心小学、池州市社会儿童机构等地开展非遗文化教学,弘扬非遗文化志愿活动,打造特色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曾获得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春雨课堂”每年面向全校招募并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一方面,平时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社区、居委会、图书馆等地,为小朋友们提供历史、传统文化、美术、音乐、科学、手工等课程,让孩子们在互动中获得知识和欢乐;另一方面,暑期以社会实践团队的方式,走进农村,走进偏远山区,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灵陪伴,获得当地群众、政府的欢迎和认可。用心专注志愿,用行动传递爱。

  近年来,我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多元化志愿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加强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既有服务福利院、养老院等常规志愿活动,也有结合专业服务地方的特色志愿活动,更有特殊时期,防疫期间,大学生在居住地积极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为学校实践育人、文明校园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