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九——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4-07-22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提出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的号召,帮助和服务留守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7月5日,池州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赴古舜社区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古舜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古舜社区后,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辅导孩子们做暑假作业,陪他们谈心,带他们做游戏,并赠送他们学习用品,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亲切的笑容、真挚的话语赢得了孩子们的信任,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激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快乐生活。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引起当地一些媒体的关注,池州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池阳街道团工委、池州市救助站也前往活动地点看望小朋友,计划对困难家庭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7月10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书记何贵林和团总支书记陈念一同来社区看望留守儿童和团队成员,并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最后与他们合影留念。

通过一周的爱心支教,队员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通过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