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教育系赴青阳县木镇敬老院实践团举办心理知识普及活动

2014-07-18  

为了了解当代孤寡老人的心理状况,将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应用于实践,池州学院教育系组织学生赴青阳县木镇敬老院,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乡镇孤寡老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等方式了解老年人心理状态。

月5日上午7:30教育系赴青阳县木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王成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木镇。团队队员们首先利用心理评测软件对全院老人进行了心理调节能力的全面普查。老人对软件测试很感兴趣,积极配合我们的测试。7月6日上午,团队队员在敬老院举办了一场心理讲座。老人们通过讲座对自身心理状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掌握到一些自我调节的方法。队员们还对个别老人做了专门的心理辅导,鼓励老人乐观生活,快乐度过晚年。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全体团队成员不但了解到老年人的心理状况,而且培养了团结写作的精神。这次实践活动将成为全体队员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7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