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时代新风 ——池州学院学子赴池州开展“追寻红色基因源地,探索革命发展历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4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校青年学子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追寻红色基因源地、探索革命发展历程”实践团赴池州开展了“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2021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173EE

在贵池区马衙街道新四军七师沿江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实践团了解到新四军沿江团与日伪顽军展开殊死搏斗的革命故事,对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刻领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177AA

在池州市东至县木塔红军纪念馆,实践团参观革命文物,重温革命历程,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的英雄气概,体会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精神。

在池州市东至县木塔乡黎痕古街,通过对红军遗属的采访,成员们深刻感受到黎痕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黎痕精神融入了他们的血液之中,焕发出其特有的魅力,昭示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实践团在线上参观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率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实践团还参观了池州革命烈士陵园、池州市红村教育基地等。实践团成员追寻红色足迹,通过人民生活的新旧对比,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一步步走向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的决心。

(供稿、摄影:校团委/编辑:李旋宇/审核:程海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