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2022-03-07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3月5日,我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上午7时,主题升旗仪式在大操场国旗台隆重举行。礼毕,青年志愿者代表以“传承雷锋精神 不负时代重托”为主题作国旗下的演讲。志愿者们集中朗诵了诗歌“雷锋 新时代的筑梦者”,呼吁青年学子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下午2时,池州学院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队前往市图书馆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秉承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通过真挚感人的故事和活泼有趣的互动,在小朋友们中传递以奉献为内核的雷锋精神,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小朋友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图书整理、秩序维护等活动。

地理与规划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池州市汽车客运总站,为乘客们答疑解惑,帮助乘客购买车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前往南星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文明新风尚 携手共创文明城”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各个卫生死角的垃圾和墙面上的“牛皮癣”进行了清除,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讲,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艺术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动员身边同学一起动手,拆洗空调外壳、滤网,营造了干净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在食堂开展了“学习雷锋,整理餐盘”志愿服务活动,扫地、抹桌子、回收餐盘,打造了干净、舒适的就餐环境。文学与传媒学院志愿者们前往市老年公寓元墅颐养中心开展“情暖雷锋月 志愿夕阳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舞曲、朗诵诗歌,送去新鲜的水果和精美的花束,传递了爱心和温暖。

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彰显了我校青年志愿者们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供稿、摄影:校团委/编辑:褚亚敏 /审核:程海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