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池州学院学子赴合肥市开展廉洁教育调研活动

2022-07-07  

6月22日至25日,池州学院赴合肥市“廉政教育”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为期四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实践活动以“培养廉洁意识,弘扬廉洁精神”为主题,以传播廉洁价值为目的,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实践团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等地进行瞻仰学习,实践团成员们从中了解到廉政文化的发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池州学院的一分子,学好专业知识,才能更好走向未来,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廉政意识,巩固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培养大学生廉政素质,实践团成员来到包公园,清风阁,通过参观包公的生平故居,了解其侍亲以孝、莅政以勤、修身以清、立朝以正的一生,展示包公孝亲、勤政、清廉、刚正的精神品质和官德修养。作为池州学院大学生廉洁协会的一员,实践团成员深刻领会到要坚持以自身为基点,依托池州学院大学生廉洁协会,传播廉洁知识,弘扬廉洁校园文化。

实践团最后还开展廉政文化问卷调查,深入街道人群,发放调查问卷,共收集到有效问卷407份,了解到合肥市民对廉政政策的认知,对廉政教育的意见。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通过“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项问卷调查、进行一次普法宣传、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参观一个廉政教育基地、撰写一次心得报告,大大提高大学生廉洁意识,进一步宣传廉洁文化,为今后推进清廉校园作出贡献。

(供稿:池州学院大学生廉洁协会/编辑:汤昕昕 /审核:徐健)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