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访新时代发展篇章 ——我校青年学子赴合肥、马鞍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1  

“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足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6月23日—30日,赴合肥、马鞍山“循总书记考察足迹,访新时代发展变迁”实践团围绕安徽省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科技创新、生态治理以及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就进行调研,开展了为期8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齐飞。在安徽创新馆和滨湖金融小镇内,实践团看到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领悟到科技创新必须融入经济发展中才能彰显其强大的生命力,经济快速发展的背后是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深刻感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治理共经济发展一色。在薛家洼生态园,实践团通过采访园区工作人员和当地游客了解到薛家洼由“滨江不见江,临水不亲水”的“五毒俱全”之地到“城市生态客厅”的蝶变之路。从昔日的“脏乱差”到如今的“美如画”,实践团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性,立志加强宣传,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环保意识“入心入行”。

实践团线上寻访调研了十八联圩生态湿地“四源同治”再造“一湖清水”的环境治理之路和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创新+绿色”的发展模式等。在整合前期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实践团通过校院两级学生会,以“感受十年变化,不负时代使命”为主题开展线上宣讲,引领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实践团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和安徽博物院,实地考察安徽省在新发展格局中取得的成就,加强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摄影、供稿:校团委/编辑:李旋宇 /审核:程海峰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