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百团”合力 齐心战“疫”

2020-03-23  

为丰富池州学院学子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近期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百团”动员,着力发挥社团自身特色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助力我校师生共同抗“疫”。

清泉书画社以阻击疫情为主题,举办“诗文歌祖国,书画颂温情”的书画线上展示活动,活动吸引大批同学参与。活动前期,社团通过新媒体广泛宣传,利用Pu平台发布活动,向全体同学征集书画作品。通过作品的线上评比、优秀作品线上分期展示。同学们用诗文、书画表达对武汉人民的关心;对一线医务人员的爱心;对终将战胜疫情的决心,用笔墨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禅茶社以熟悉的茶文化题材,举办“从‘疫’而终,山河皆安”的线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5个环节,茶语时光、花语琴音、茶意浓浓、精雕细琢、视频送祝福。活动中通过介绍茶叶、茶具、茶艺,让参加活动的同学对茶文化有深入的了解,在品茶中欣赏花艺和古筝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送上对新冠病人及前线医护人员祝福,让同学们在家防疫,也能陶冶情操,提升修养,体味传统文化之美。

青杏文学社深知文学凝聚人心,举办“抗‘疫’文学同在”主题作品线上征集活动。活动前广泛宣传,截至投稿日活动话题浏览量达到了3257人次,有264名同学直接参与作品分享。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线上互动,笔墨传情,用文学创作表达对武汉的衷心祝愿,对本次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为打赢这场抗“疫”战贡献力量。

目前,已有30多个社团在陆续开展线上活动,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极大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课外生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开展了“征集防疫志愿者事迹”活动,征集防疫主题照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大学生廉洁协会开展了“病毒无情,诗有真意”主题诗词征集活动,及“线上廉洁教育暨防疫小课堂”活动;大学生体育协会开展了线上乒乓球游戏对战活动与“健康防疫,宅动校园”主题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家中也能体验到热情的体育运动;新材料科技协会开展了“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视频剪辑赛活动;徵韵民乐社开展了“停课不停学”主题线上教学活动;信号旗演讲协会开展了“战疫终迎春,三月诗向阳”朗诵会;时光艺术协会开展了“以艺战疫”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等。

一直以来,我校学生社团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为目标,开展相关工作。本次社团线上系列活动,引导池州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我校学生顺利度过艰难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