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2014-12-11  

各系团总支:

团员教育评议活动是共青团结合自身组织特点和团员成长进步的内在规律要求定期开展的思想交流和教育活动。年度团籍注册是对团员团籍的连续认定,是团员认证制度的核心,它对于加强团员管理和教育,促进基层团组织的自我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各系团总支要在12月份组织好2014年度的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同时要以团籍注册为契机,着力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科学发展观,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严格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组织团员认真学习团章,有针对性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和品德教育;团员要总结一年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和在团的活动中的表现情况,肯定成绩与进步、找出缺点与不足。

二、进行团支部年度工作总结。通过团员支部大会,团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团员汇报本年度(新生班级为本学期)以来的工作,对团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接受团员的监督,并听取团员对团支部工作的批评和建议。

三、按时进行团籍注册工作。对符合注册条件(即根据《池州学院团员教育评议制度》评议为合格团员的),由各系团总支在其团员证“团籍注册”栏内填写注册时间,加盖注册专用章。对不合格的团员,将给予必要的组织处理。各班级团支部收齐符合注册条件团员的团员证统一注册,注册时间为12月20日至12月30日。在注册中,对已年满28周岁且在团内不担任职位的团员,团支部应按规定的程序为其办理超龄离团手续。

四、做好团籍的认定工作。对于各系团组织关系还未转入的同学,要求于寒假后及时将其转入我院团委。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

2014年12月10日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