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4-09-26  

各系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的基本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院团委决定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围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青春与评建同行”主题开展团员教育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0月-11月

三、活动形式

各系团总支组织动员所属团支部,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学校迎评促建面临的任务,更好地展现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为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贡献力量开展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立足青年学生特点,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富有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的主题团日活动。

1.“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通过开展政策宣传、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征文演讲、公益活动、座谈交流、文体活动、报告论坛、实践调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升我院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2.“青春与评建同行”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来,认真学习我院迎评促建相关知识,形成学习讨论的良好氛围,创建优良学风,做文明大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迎评促建做贡献。

各系团总支要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主题实践活动,用先进典型引领青年学生的价值追求,同时可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借助团员青年易接受的时尚元素和文化形式推动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围绕主题开展活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是我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院各团支部要紧扣主题,拓宽思路,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方案策划并组织实施,鼓励在团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积极创新,努力使之成为各团支部具有特色的品牌活动。

2.立足实际,注重实效。主题团日活动要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使主题团日活动成为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有效载体。

3.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将纳入各团总支、团支部的年度考核。

五、评选方法

1.各团总支及时总结本系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填写活动汇总表(见附件1),同时推荐1-2个主题团日参加全院“十佳”主题团日评选。

2.参加评选的主题团日申报材料包括:“十佳”主题团日申报表(见附件2),1500字以内的活动总结,3-5张活动照片及媒体报道材料(电子和纸质版)等。报送的材料力求简洁清晰,装帧简单大方不浪费。纸质版材料在11月28日之前报送至院团委办公室(行政南一楼),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550445572@qq.com

3.院团委将根据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的思想性、创造性、时效性、参与面及影响力等内容,对参评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评比,并举办“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答辩会,选出学院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和“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并予以表彰。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

2014年9月25日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