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二〇一四年青年志愿者活动周的通知

2014-11-26  

各系团总支:

为进一步在全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院团委根据工作部署,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决定在全校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弘扬志愿者精神,继承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健康有序发展。

二、活动主题

心手相牵·共享阳光

三、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上旬

四、活动内容

1、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品牌项目。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打造本系志愿者服务品牌特色,积极巩固已有的志愿者活动基地,深化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者活动的长效管理。

2、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款等内容开展服务,送温暖。

3、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植树造林、环保宣传、节能减排等活动,集中开展卫生大清扫、推进垃圾分类、美化城市环境等城乡清洁志愿服务。

4、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送温暖”活动。以老年人、未成年、残疾人、下岗职工、无保户等困难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动员广大志愿者开展以道德宣讲、便民服务、科普咨询、法律援助、义务家教、文化娱乐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5、组织开展构建和谐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从事图书馆、实验室、校园绿化、校园环保等不同类型的校园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知校、爱校,为和谐“校园社区”的构建尽己之力。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创新内容。各系团总支要精心策划,推陈出新,深化传统服务项目的同时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形式,主动对接各系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在青年志愿者活动周期间重点组织开展1-2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系志愿者服务队在开展志愿服务时要服从管理,统一标识,佩戴志愿者小红帽或绥带,在醒目位置制作志愿者活动宣传标语,通过电视报刊、广播及微博微信等媒体,充分展示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3、积累经验,做好总结。要注重经验积累,并使其形成良好思路指导以后志愿服务的开展,做到工作前有方案、活动后有总结。要抓好志愿者的培训管理,尤其要对全国注册志愿者进行培训指导和工作认证,同时要做好志愿者们的安全教育工作。

各系团总支接到通知后,按要求认真部署好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活动总结,并填写《二〇一四年十二月青年志愿服务周工作统计一览表》。各系全国注册志愿者年度服务时间汇总后,填写《池州学院全国注册志愿者年度服务时间认证统计表》。书面总结材料、工作统计一览表和认证统计表于12月23日前报送院团委。所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550445572@qq.com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

2014年11月25日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