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举办池州学院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14-11-28  

各系团总支: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院团委将举办池州学院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口号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

三、参赛方式及参赛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团队成员务必事先协商明确推荐单位)。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2.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全国挑战杯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3.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4.参赛作品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

5.参赛作品应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6.参赛作品申报书请于院团委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四、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采取系部和学校两级赛制。各系进行预赛,学校分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各系进行全面动员,广泛组织,认真选拔,组队参赛。参赛者向各系团总支提出参赛申请,申报参赛作品,经过各系预赛选拔后,统一报送作品参加学校比赛。

1.预赛:2015年3月前,各系团总支自主完成预赛。各系团总支通过预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复赛,每系申报作品1-6件,每件作品需上报纸质版四份、电子版一份,每个团队限报一件作品。作品于3月中报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zxytw@czu.edu.cn)。

2.复赛:4月上旬,我院将聘请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决定入围决赛的作品名单。

3.决赛:4月下旬,各系入围决赛的团队对作品进行充实完善。评审专家采用作品评审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评出获奖作品。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同时按作品获奖情况择优推荐参加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彰显学校办学水平、教育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窗口。各系团总支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向系领导汇报,争取全面支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2.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各系要结合本系优势学科,把参赛作品的遴选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结合实际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氛围,精心组织本系参赛作品的指导和培训,不断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深入开展。(挑战杯历届作品参考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

2014年11月26日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