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月的通知

2014-02-25  

各团总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助人为乐的志愿者新风,院团委决定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活动,组织引导青年学生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树立新风,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和谐的校园作贡献。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时间

2014年3月

四、活动内容

1.立足校园,积极开展和谐校园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组织志愿者立足校园,在校园内,坚持推动“教室、食堂、宿舍”三项文明工程,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文明校园;广泛开展环保节能减排宣传类志愿服务活动,建设节约型校园;鼓励青年学生献爱心、送温暖,关怀身边的贫困生等校园弱势群体,建设爱心校园;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建设健康校园。

2.面向社会,积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主导作用。积极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社区志愿、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建立扶老助残、环境保洁、文化传播、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队,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结合3月份学雷锋、消费者权益日、植树节等公众主题活动日,组织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法律咨询、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植绿护绿、无偿献血等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3.规范制度,深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基地建设。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规范工作制度,延伸工作手臂,拓宽工作范围,加强工作交流,探索工作理念;切实推进志愿服务基地的建设,不断规范和完善已经建立的挂牌基地,推进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的形成。

4.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推广活动。

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知识和志愿服务理念的宣讲活动。通过举办志愿服务论坛、交流会,开展志愿者先进典型表彰会、风采展示活动等,树立典型、增强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对我校志愿服务的关注度,增强参与志愿服务的荣誉感。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活动是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需要,是推进我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品牌化的重要举措,各系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到此项活动的意义,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微博等媒介进行宣传,及时发布分享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同时加强与校外媒介的联系,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面,使志愿服务活动有声势、有影响、有特色、有实效。

3.突出特色,树立典型。青年志愿者活动是一项群众性、社会化事业,各团总支要选择代表性的活动进行重点宣传,注意本系典型事迹、人物的挖掘。

4.考核表彰,营造氛围。院团委将对各系团总支青年志愿者活动进行考核评估,评选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青年志愿者,并将结果纳入年度团总支考评。

各团总支接到通知后,要尽快部署本系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好志愿者尤其是注册志愿者开展2-3次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做好活动总结,于4月1日前将《2014年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工作统计表》(见附件)、活动总结纸质版与电子版、志愿服务活动照片电子版4至5张(附图片说明)报送院团委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至550445572@qq.com)。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

2014年2月25日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