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学习  团学动态  表彰奖励  机构组织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学生会  学生社团  下载专区  资料中心  校内导航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 候选人名单的公示

2023-03-17  

根据《2022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奖学金工作指引》要求,我校推荐1名候选人参评,经个人申报,二级学院团委推报,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审决定,拟推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袁长久同学为候选人。

公示期从3月17日-3月23日,对上述公示名单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校团委反馈。

联系电话:0566-2748922

附件:《2022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候选人简历》

2022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候选人简历

袁长久,男,200010月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在读。现任池州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班组织委员,家住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杏林小区。20079-20136月就读于安徽省合肥市杏林小学;20139-20166月就读于安徽省合肥市第36中学;20165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20169-20196月就读于安徽省合肥市第十中学;20199-20207月就读于安徽省合肥市龙翔高复学校;20209-至今就读于池州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获奖情况:

1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项目负责人

2:在SCI期刊《electronics》发表名为《Single-Image Dehazing Based on Improved Bright Channel Prior and Dark Channel Prior》的论文(第二作者)

3:在第21届电子商务、工程及科学领域的分布式计算和应用国际会议发表名为《Image Dehazing Algorithm Based on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for Sky Region Segmentation》的论文(第二作者)

42022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大赛创意组省二等奖(队长)

52021-202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21-2022年获得池州学院“三好学生”

72021-2022年获得池州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82021-2022年获得池州学院校级一等奖学金

92020-2021年获得池州学院“优秀团干”

先进事迹:

一、端正思想,自强不息

袁长久,男,安徽合肥人。因为患有脑瘫,右手不能自由伸展,握笔无力,他就用左手写字,一点点刻苦练习;右腿行走不便,从小到大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家里为了给他治病先后多处求医,导致家庭经济困难。2009年袁长久到上海的医院接受了首次的腿部矫正手术。2013年,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他在医院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术后,医生建议休学一年,但他不想休学,拆了绷带没几天就上学。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他自己觉得不累,因为能上学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父母时常告诉他:“身体上你和别人不一样,你更要努力学习去弥补身体上的不足。”父母是这样说的,他也是这样做的,他决心要自强不息,比其他人更加努力地去活着。

二、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袁长久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在大学期间,不仅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也决心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2021-2022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池州学院校级一等奖学金。在辅导员选临时负责人的时候,畏畏缩缩的举起了手。在竞选班委前,他得到辅导员的鼓励和肯定,最后当选了组织委员。在班级事务中,他什么事都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得到同学们认可,也获得了“优秀团干”、“三好学生”等荣誉。

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辅导员推荐、专业课老师指导下他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于改进暗通道先验的图像去雾算法研究》,因为认真负责,专业基础扎实,当选为小组负责人。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并发表了两篇学术论文。

因为淋过雨,也想为别人撑伞。袁长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走进医院,疫情期间做接种新冠疫苗志愿服务;走进社区,为居民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走近乡村,为瓜农脱贫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一路走来,袁长久在党和国家、父母以及身边人的关怀和帮助下,积极开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路走来,遇到很多困难,吃了很多苦,国家、社会和学校会一直都在帮助着他,这也是他能够坚持下去的重要原因,接下来他将继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大学时光,继续向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回报社会,将温暖传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

  公告栏 更多>>
池州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于池州学院2023-2024年度西部...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4-5月优秀...
关于学生社团“2023年3月优秀活...
关于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
关于池州学院2022年度团内评优...
关于池州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
  联系我们

  电话:0566-2748922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南一楼

池州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池州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
中国青年网
安徽共青团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440*900分辨率